Madao

衡一✖️衡二:宿敌

  be慎入!!

        衡二已经闷闷不乐了好几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志臻等虽然安慰,但他们也知道没什么用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衡二生气的理由,是那位嚣张跋扈的衡一。

        每年高考前后,衡二都会向这样闹几天脾气。先不说在考前争名校名额的嘴战上衡一就表现地不可一世,就算是考后,自己也找不出什么话来反讽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都是这样。明明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教育局又召集各大学校开会,站在金碧辉煌的门厅里,衡一那因趾高气昂而显得讥讽刻薄的俊脸不自觉地就浮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下次一定是我夺冠。衡二赌气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衡二?”会议室门前抱起双臂倚靠着门框的高挑身影突然向这边看过来,喊了一声。他之前好像一直在思索着什么,太过安静,再加上衡二也生着闷气,所以并没有注意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听见这熟悉的声音,衡二下意识翻了个白眼。但与平时不同的是,衡一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开口嘲讽,而是向着他走了过来。如果光打嘴炮还好,衡二可以不搭理他;可是当下这个情况,衡二不得不面对这位不速之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?”衡二眉间紧得能夹死苍蝇,但他的视线却始终停留在衡一的衣服扣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衡二讨厌面对衡一的另一个原因就是,他没有勇气直视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衡一动作短暂地停滞了一下。本来伸进衣服口袋的手攥了攥又拿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大事儿,我就是觉得这么争来争去挺没意思的。明年招生我就不参加了。”衡一的声音从头顶悠悠传来,不禁让衡二一愣。清北招生数量可是跟学校名誉直接挂钩,这家伙已经狂到这种地步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才不需要你的退出呢。”在不满的驱使下,衡二抬起目光与衡一四目相对,“有你在我也能……”声音越来越没底气。衡一深蓝如海的眼眸中,从来都是蓄满了城府,混浊到看不清任何一个实体。而今天,衡二只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,好啊,你一定要夺冠哦。”还是衡一先移开了视线,摆了摆手走进会议室。

        教育局是能叭叭的。从小升初说到高考。谈论到清北生的话题上,所有人都自然而然地把目光投到了衡中、衡一和衡二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退出明年的竞选。”衡一站起身来,“如果今天的会议还是以清北生为结尾,那么我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场上寂静无声。只有会议室厚重的大门关上发出沉闷的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三个小时下来,衡二一句话都没听进去。衡一这家伙,今天怎么看都不对劲。可在会议上发表的欠揍言论…难道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瞧不起我到怜悯的程度了吗?!

        当天晚上,衡二就去敲了衡一家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大晚上…你…”衡一睡眼惺忪地揉着眼睛,看清门外来人后不禁愣了一下,全身不自然地紧张起来,“衡二?”

        衡二本来是满怀愤怒地来找衡一讨说法的,看见衡一这副样子反而有点诧异。穿着家居服的衡一不常见。要不是亲眼所见,还真的很难想象白天气宇轩昂的衡一夜晚竟也有脱线的一面。白天西装革履的不明显,现在看才觉得衡一脸色似乎苍白了不少,连眼眸都不是深海般的蓝色,而有些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衡一家居服胸口的口袋里插着一张卡片状的东西。口袋不深,衡一稍有动作就从口袋中飞出来,晃悠悠地飘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衡二眼疾手快,一把抓过卡片。衡一和他反应差不多,但动作却不如以往那么利落,慢了一步,只能冲着他干瞪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”泛黄的照片上是两个英姿勃发的少年,其中身着深蓝色西服的少年正揽着旁边黑色西服少年的肩,眉眼间尽是数不清的热烈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多想…!”衡二还没对照片发表任何意见,衡一就一把抢了过来,指着照片右上角两个烫金小字“宿敌”:“我只是拿你当可敬的对手而已。不过…只有我受你恶心不够啊,所以我决定这张照片送你了,一定要裱起来挂在家里,这样天天看见我也能恶心恶心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个……”照片被重新塞回手里,衡二满脸黑线,抬手就要给衡一一拳,却被他嬉皮笑脸地关在了门外。想问的无数疑问都没来得及问,衡二再怎么叫门也不开,只能气呼呼地往回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,这个家伙……算了,明天再问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衡二真是要被当时的自己蠢笑了。没有明天了。衡一永远留在了那个晚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新同事泰华啊。”“比衡一谦逊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新同事出现在眼前的时候,衡二几乎恍惚了一下。衡一仿佛是数十年前少年的模样,微微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不是衡一。看眼神就知道。火红的眼眸少了衡一的深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在透过我的眼睛看谁?”泰华妖媚阴柔的声音在耳边滑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根本不是你的眼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照片被裱起来的时候,衡二看到了它的背后。是几行小小的铅笔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次见到你,宿命就告诉我这是将陪伴我一生的劲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以为你没心眼儿的性格,过不了多久就被衡水的竞争模式吃的一点不剩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好你真的陪伴了我一生。可惜了,我先走一步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次恶心你。就让我自私一点吧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8)